Saturday, April 18, 2009

我的first try~ 牛奶面包MILKY bREaD



*看见你那么努力的为我膨胀,
真的让我兴奋到极点,
希望你能维持这样的状态,
千万不要萎缩。。。。。
因为这样才会让我有想再做下去的念头*

oh my god~
不要想歪歪噢~
我只是写出我平常烘培时的心情而已啦~

最近很勤劳的到处去别人的空间潜水。
发现好多人喜欢都喜欢做面包。
既然那么多人喜欢做,
那肯定有它好玩的地方~
所以我也决定来试试看。

这次,我选了一款对于我这类新手来说比较容易的一款。

好,不啰嗦,现在就开始。

材料和用具:

7寸戚风模(我没有七寸,我用了9寸的)


高筋面粉 250g
奶粉 1 tablespoon
即溶酵母 4g
牛奶 150g(微温)
鸡蛋 1个(A蛋)
盐 1/2 tablespoon
砂糖 25g
无盐奶油 35g

做法:
1)将牛奶倒入容器里加热。(不要煮沸)
2)把面粉过筛。我喜欢在筛面粉时用汤匙边旋转边压,因为我觉得这个方法比较快速。
3)把所有材料(除了牛油)倒入盆子里,搅成团后分次加入奶油,再继续搅至面团呈现光滑状,和可以拉扯出薄膜为止。


4)把打好的面团用湿布盖着,直到面团发酵至双倍大。

发酵前

发酵后

5)轻压和揉搓面团,把里面的空气释放出来,然后分割成5个面团,再次盖上湿布,醒发15分钟。

6)把戚风模内涂上一层薄薄的奶油。把醒发好的面团整成圆形,然后放进模子里。
不要怀疑,这就是我的玉手,哇咔咔~


7)重新盖上湿布,进行第2次发酵,时间大约是40-60分钟左右(1.5倍大)
这就是发酵好的面团啦!兴奋ing~

8)准备一颗打散的全蛋均匀的涂抹在面团的表面。用200c预热烤箱。

9)烘烤时用180c的上下火。烤20-25分钟。如果中途面包已经十分上色时,就用锡箔纸盖上。

好紧张,成品就要出炉了~

噔噔噔噔~


有成就感噢~

之前去看别人的BLOG,他们都会拍一张拔面包的照片。
后来去OHBIN那里,才知道这个叫拔丝。高手做面包才会有这样的水准。
噢,虽然我只是菜鸟,但是看别人拔到那么爽,我也很想拔拔看,管他有没有丝,拔了再说。
很勉强的“丝”

总结:这次的成品口感OK,但是我觉得面包不太甜。所以应该可以把糖加至45g会更理想。


最后,想来想去,我又想要放一张跟这篇blog没有关系的照片了。
我是河豚~


1 comment:

Sue_aKa_xiao^^yi said...

为什么我没得吃?c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