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6

孕期点点滴滴:好朋都生娃去了

怀孕的时候,
通常有一种奇怪的现象。
就是你会发现身边朋友还有很多人也纷纷怀孕了。
在我的孕期,
老公和他这里的两位兄弟也一起在升级当爸爸的路上。
Norman的老婆预产期在五月,Ben的在七月,而我们的在9月。
突然想起一串歌词,
(还等什么,朋友们都生娃去了……)
就在前天,Norman的宝宝出生了,
是个漂酿的男宝宝。

他们三个很好笑,
有自己专属的wechat群组。
像我们这样人在异乡,而且偏离东方社会,
在这里要交到朋友并非易事,
要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称兄道弟的对他们来说应该显得更艰难。
本来一聚在一起时听见他们聊的话题都围绕在足球,游戏,
现在,群组里聊的开始变成孩子,
老婆怀孕生产等等的话题。

还记得去年的冬天,
Billy出生了。
那时候我们也都医院去探望Emma和宝宝。
去的时候,
真的就是带着沾染喜气和探望朋友的心情。
我记得他当时也会抱抱小baby,
但是就是像一般朋友,
过程中并没有很大的参与感。

前天在我们把车停好走在医院的走廊时,
我们两个都一直傻傻的笑着。
他嘴里一直念着很快就到我们了,
我也有种排队等上杀猪台的感觉。
期待,紧张,还有一点害怕。

到了医院,
Wann在喂母乳,
所以他们三个都到等候室聊天去了。

我静静的在一旁看着midwife协助Wann如何喂奶,
Wann的动作很小心,不太熟练。
原来喂宝宝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聊起生产过程,
才知道wann是经历了很长时间的阵痛,
但是因为baby的头部没有入盆,
所以到最后才决定要动手术。

宝宝吃饱后,
三个男人回来了。
这一次,
三个爸爸排排站在婴儿床旁边,
认真的看着小孩,
研究着baby的一举一动。
我在一旁看着这他们,
有种三个大孩子要长大正式升格人父的感觉。

有了baby,
真的让我们都成长了不少。
不再像以前要干嘛就干嘛了。
这个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真的要自己亲身经历才知道其中滋味。

但愿我们三个小家庭,
小孩平安健康,
爸爸妈妈在即将为人父母的路上,
可以变得更坚韧和有智慧,
和宝宝一起成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