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6

金枕头面包鸡


其实很想弄这款面包很久了,
只是一直想想想,
没有真正行动。
想给老公一个惊喜,
所以就告诉他等他下班回来他会有一份礼物。
但是他说他心里其实已经有谱了,
应该是食物。
结果他是一点惊喜的表情都没有,
也不想想有多少人的老婆会这样整出那么一大粒的面包来送给自己的老公。。。

在fb上,
有朋友直接comment哇,很厉害等等的惊叹号。
但是其实做的过程并不难,
掌握好流程,把握时间,其实大概3个小时就能完成了。
我的孕期,
是一个成天呆在家没上班的孕妇。
之前几个月因为各种不舒服和吃不下等等,
已经废了一段时间感觉度日如年。
想趁现在肚子不是太大而且手脚还灵活的时候,
好好的找点事做。
就在厨房里练练功吧。
顺便慰劳一下每天辛苦工作的周老弟。
只是女人在厨房站久了,
我觉得多少都会散发出一种煮妇的气场。
哈哈,我是不是也该post一些妆容发型的post来平衡一下。。。
唠叨完毕,
接下来进入正题。

我只提供面包团的材料,
因为我觉得民间有很多会煮咖喱鸡的高手。
下次我再把咖喱鸡的材料好好整理一下。
这一款面包是带有奶油味的甜面包。
朋友一边吃,一边赞,
风头直接盖过咖喱鸡(≧∇≦)
看来应该是我的咖喱鸡很妈妈爹,
要检讨检讨。。。。

高筋面粉 450g
糖100g
盐1/4t
即溶酵母 2t
温水100ml
牛奶 50ml
牛油 50g
鸡蛋 2颗

1 把即溶酵母加入温水中,在加入一小匙的面粉搅拌均匀,放在一旁备用。
2 把高筋面粉和盐,糖混合混合均匀,加入两颗蛋开始用搅拌机打面团。
3 加入酵母和温水,再加入鲜奶。
4 在面团充分成团以前加入牛油。
5 一直搅拌直到面团变得光滑和能拉成薄片。
6 把面团拿出整圆,在盆子里涂抹一点奶油,方便过后取出面团。
7 将面团放在一旁发面1小时。
8 在等待发面的1小时,我就开始着手煮咖喱鸡。
9 咖喱鸡煮好后,拿一个碗,放入两张铝箔纸,里面在放入一张油纸。
(因为我的铝箔纸是大卷的,我觉得安全不会溢漏,所以没放油纸。)
10 把咖喱鸡包起来(照片忘了拍,下次补上)
11 取出面团,用200g的面团做枕头包的底部。你可以选择杆称圆形或长方形。
12 在底部放上包好的咖喱鸡,把剩下的面团杆平,盖在上层。
13 把两片面团的边缘用手沾点水边捏紧收口。
14 等待面团再次发酵,大概半小时。
15 烤箱预热180度上下火,发酵完毕后,把整颗面团抹上蛋液,就可以进入烤箱烤25至30分钟。

备注:
虽然我家烤箱是大型的,
可是仍然会有面包顶部会先上色,下面的部分上色不均匀的问题。
建议在放入烤箱10分钟后,可以在面包顶部盖上锡箔纸。
在差不多要烤好的时候把锡箔纸拿开让整颗面包均匀上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