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孕期点点滴滴:孕妇的牢骚

无意中看见隋棠的fb,
看见她写了一则文章叙述她有了宝宝后的生活。
再看看身边好友们的fb,
不知不觉也从那吸引大家点赞的迷人自拍,
或吃喝玩乐疯狂旅游的照片,
变成出生婴儿,或是小孩牙牙学语,
上幼稚园等等的照片。
再把自己的fb往下滑,
原来我也和她们一样,
已经不知道上一次使用ootd这个hashtag到底是什么时候了😂
我的fb开始里出现了一系列步入厨房这个实验室后那些一盘一道的实验结果。
原来大家都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改变了原本的生活轨迹。
我一直很怕油烟味,
到现在也是。
我不喜欢手上沾满鱼虾和肉的腥味,
每次碰到生肉时都忍不住一边处理,一边挤着洗手液把自己的手洗了一遍又一遍。
所以,到最后我的解决方案是,
怕头发沾满油烟就戴着浴帽下厨。
怕手上沾满肉味就买了即用即丢的医生手套。
其实真的只差一件白袍,就足以让我看起来仿佛置身实验室还是手术室。
我想,世界上应该没有一个女人喜欢每天蓬头垢面的下厨,做家务,带孩子等等等的吧?
有时下厨时经过镜子前,
我看见了电视剧里那种typical等着被丈夫找小三而抛弃自己的女人。
可是在这样的阶段,
我发现,很多事并不是可以用喜欢和不喜欢去决定你要不要做的。
就像下厨,
很多人觉得我不行,我不会。
有些妈咪很幸运,
因为她们的妈咪,或老公的妈咪一直在身边。
所以可以暂时skip掉这一课。
但是万一有天妈咪不在了的时候,
该怎么办?
每天戴着小孩吃外食吗?
到那个时候,我相信大家终究还是要学会去为自己的生活负责。
不管是煮菜,带孩子,做家务等等等,
这些琐碎烦人的小事,
其实就是让我们学会自己把自己的人生负责好和打理好的科目之一。
它们是一种求生技能,
而不是一种形象或身份变换的象征。
男人女人,
在到了某个阶段时都应该学会去分辩出什么事情对自己来说是珍贵而重要的,
然后好好的去维系它,经营它。
不管是总裁还是环球小姐在当上爸爸妈妈的那一刻也该学会换换尿片,
喂喂奶,和宝宝讲一讲咿咿呀呀的宝宝语。
因为这样对宝宝来说才是爱。
如果你只会捧着一叠钞票,手机,iPad去对宝宝说我爱你,
那非常抱歉他们真的看不懂也听不懂。
怀孕到现在真的有很多狼狈不堪的时刻,
看着自己越发肿大的脸和身体上的种种变化,
步伐越来越重,
有时候连老公都忍不住唱大象歌来取笑我。
是真的有点自信心受挫啦(≧∇≦)
不过还好我们两个人都愿意一起变狼狈,
一起大步大步的往传说中uncle and aunty的生活迈进,
然后一起嘲笑对方,当彼此的依靠。
以下的照片,
主题是残酷的现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