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6

自制萝卜糕 vs 炒菜头粿

一直以来,不管是炸萝卜糕,还是炒萝卜糕,
都是我的最爱。
到了国外后,
对它更是想念到极点。

在这种被贪吃病逼迫的情况下,
人的潜能就会被发挥出来了。
自己做呗!

记得我妈和我说过,
两个人要维系一段好的感情,
就必须要分工合作,
或是有很多可以一起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
不要一直都是一方在做,一方在坐。
这样久而久之,一直在做的那个人会肯定心生怨念。
当人在国外时,
因为没有了温室的遮蔽,
所有事情都是自己必须去学者解决。
这时候两个人就会是对方的依靠。
我很庆幸我们两个一直都有很多很多这样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
在做糕点的时候,因为手会酸,
所以周老弟都会负责帮我揉面团。
在煮饭的时候,
周老弟通常就会负责炸东西,
因为每次我都会被油溅到。
所以在这个萝卜糕蒸好了后,
周老弟也兴致勃勃的当起了pasar malam里的炒菜头果uncle。




萝卜糕材料
两条中型萝卜
水磨沾米粉500g
大蒜适量
小葱适量
水1200ml

如果喜欢港式萝卜糕的味道,可再加入
虾米适量(切碎或搅碎)
腊肠1条(切碎)

调味料
盐 2茶匙
鸡精粉 1茶匙
胡椒粉 半茶匙
糖 1茶匙半


做法可参考以上图片
1. 将萝卜刨丝,浸盐水泡半小时,滤干备用
2. 将适量水倒进500g粘米粉,并揉成粉团。(就像要做汤圆的粉团一样)
3. 把剩下的水都加入粉团内充分搅拌成均匀的米浆。
4. 热锅,倒油,放入蒜米和小葱炒制金黄色,加入虾米和腊肠炒香。
5. 倒入萝卜丝翻炒至变软,加入调味料。
6. 倒入米浆关小火不停搅拌,注意锅底别让米浆凝固或焦了。
7. 一直到米浆渐渐变得浓稠至搅不动为止,倒入模子里,压平。
8. 把压平的米浆用大火蒸30分钟至全熟。
9. 待冷后方可切片,并拿来煎至金黄色或做成炒萝卜糕。
10. 用不完的萝卜糕可以冰冻起来保存。

炒萝卜糕的话
最重要材料的就是蒜米和甜菜脯啦。
要炒之前要把甜菜脯泡过水,滤干。
不然的话会被咸死。。。
就像你在pasar malam看到人家炒萝卜糕的时候一样,
先爆香蒜米和菜圃,
加入切块的萝卜糕煎至有一点焦焦的或金黄色,
加入虾仁和调味料(酱清或鱼露,一点盐,一点蚝油)
过后加入鸡蛋,翻炒均匀,
一盘美味的炒萝卜糕就大功告成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