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你还没走出来呢~


“你还没走出来呢~”
谢谢你的一句话~
谢谢你的一言惊醒梦中人~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
有人曾做过试验,发现跳蚤可以跳它身高的400倍,所以称得上是动物界的跳跃强手。
试验家把跳蚤放进一个玻璃杯里,跳蚤一跳变撞倒了玻璃杯的顶端。
然而重复了几遍后,跳蚤便渐渐能够调整跳跃的高度,去适应玻璃杯的大小。
试验家于是把这只跳蚤装进了更小的玻璃。
同样的经过几次碰撞后,跳蚤最终也都调整自己跳跃的高度来适应杯子的大小。
依此类推的重复试验,
当最小的杯子被打开后,
可怜的跳蚤已经变成一只爬蚤了。

在很久以前听过这个故事,
当时的自己正值年少轻狂的时候。(当然我现在也绝对是个年轻人)
虽然觉得这个故事很有道理,
但却没有办法深入体会其中的意义。
几年后想起这个故事,
呵呵~
突然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原来不知不觉中,
我已经变成爬蚤了。

现实的环境就像麻醉剂,
让人变得麻木了~

原本天马行空的我不见了,
周遭的环境,
变成了我的框框。
脑子里所牵挂的,担心的,在意的。。。。。。
现在回过神来,
原来这些事都只是一粒小蒜米。。。。。

丢掉吧~
彻底的丢弃这样自己吧~

在这个无限大的世界中,
在这片没有边际的蓝天白云里;
这一切的一切算什么~

所以,写着这样的一篇日记来提醒自己,
我要走出去,
在接下来的日子,
我要在这段有限的生命里用心的看看这个世界。

鸡糯,谢噜~

No comments: